蜜雪儿反肥运动 改革饮食习惯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7日综合外电报导)百万名美国孩童在学校用餐时开始选择沙拉吧的蔬果;美国多家餐厅的儿童餐也开始附赠水果或蔬菜搭配低脂牛奶;这些改变和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推动的反肥胖计划大有关系。

美联社报导,目前约有1/3的美国孩童过重或肥胖,恐增加罹患若干危及生命的疾病风险,像是糖尿病、高血压或心脏疾病。

第一夫人蜜雪儿.欧巴马(Michelle Obama)在3年前开始推动打击孩童肥胖的“让我们动起来”(Let’s Move)计划。随着计划迈入第4年,蜜雪儿今天也展开2天的推广活动,计划造访密西西比州、伊利诺州和密苏里州。

她在昨天播出的一段访问中表示:“我们已经可以从趋势线图和资料中看到改变,现象已有改善。”

蜜雪儿说:“针对该吃什么、该怎么吃、做多少运动以及在不打乱日常生活的运动型态上,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教育与再教育家长和孩童。”

提倡饮食营养的“健康美国伙伴关系”(PHA)执行长索莱尔(Larry Soler)表示,“在力促外界注意打击孩童肥胖刻不容缓上,蜜雪儿一直是领导人物”。

蜜雪儿也在幕后协助推动2010年通过、要求学校提供更健康食物的孩童营养法。对此,保守派人士指控蜜雪儿管太多,不该命令民众什么该吃和什么不该吃。

虽有批评声浪,不过美联社与美国民意研究所(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共同进行的民调显示,有广大民众支持蜜雪儿提倡的一些作法。

84%的受访者支持学校规定更多体能活动;83%支持政府提供民众营养指导方针以及饮食和运动相关的资讯。70%赞成餐厅在菜单上加注餐点热量,并有75%认为过胖和肥胖是美国国内严重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