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和BBC谴责中共干扰播出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美国之音VOA2月27日报导,美国之音和英国广播公司近日谴责有关单位干扰其对华英语广播播出。BBC表示,这种广泛而有组织的行动显示是由中共所为。根监听美国之音信号的人员也表示,

美国之音的这篇报导提到,中共当局多年来干扰美国之音中文和藏语节目,也封锁美国之音的网站,但是是第一次封锁英语广播节目。美国之音工程技术人员指出,似乎是因为使用了一种新技术。

监听美国之音信号的人员表示,干扰美国之音对华英语广播,很可是是蓄意而为,其中对西藏周边地区与中印边界一带的干扰最为强烈。

监听者表示,这种干扰影响到所传播的英语信息的75%左右,干扰者使用的设备,疑似由中共当局安装。

美国之音台长大卫•恩索尔表示,美国之音将和专家合作,弄清干扰来源。恩索尔接着强调,信息自由流通是基本人权,美国之音将继续向那些实施新闻检查的地方提供准确而平衡的信息。

对华英语广播同样受到干扰的英国广播公司2月25日发表了一份声明,强烈谴责中共当局干扰BBC英语短波节目。

BBC表示,目前虽然还不清楚哪一个部门应负起责任,但是这种广泛、有组织的行动,显然是中共所为。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6日在回答记者的相关提问时声称,她不了解情况,记者们可以向有关部门了解。但她没有说是跟哪个部门了解。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