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和BBC譴責中共干擾播出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美國之音VOA2月27日報導,美國之音和英國廣播公司近日譴責有關單位干擾其對華英語廣播播出。BBC表示,這種廣泛而有組織的行動顯示是由中共所為。根監聽美國之音信號的人員也表示,

美國之音的這篇報導提到,中共當局多年來干擾美國之音中文和藏語節目,也封鎖美國之音的網站,但是是第一次封鎖英語廣播節目。美國之音工程技術人員指出,似乎是因為使用了一種新技術。

監聽美國之音信號的人員表示,干擾美國之音對華英語廣播,很可是是蓄意而為,其中對西藏周邊地區與中印邊界一帶的干擾最為強烈。

監聽者表示,這種干擾影響到所傳播的英語信息的75%左右,干擾者使用的設備,疑似由中共當局安裝。

美國之音臺長大衛•恩索爾表示,美國之音將和專家合作,弄清干擾來源。恩索爾接著強調,信息自由流通是基本人權,美國之音將繼續向那些實施新聞檢查的地方提供準確而平衡的信息。

對華英語廣播同樣受到干擾的英國廣播公司2月25日發表了一份聲明,強烈譴責中共當局干擾BBC英語短波節目。

BBC表示,目前雖然還不清楚哪一個部門應負起責任,但是這種廣泛、有組織的行動,顯然是中共所為。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6日在回答記者的相關提問時聲稱,她不了解情況,記者們可以向有關部門了解。但她沒有說是跟哪個部門了解。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