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委质疑干预学术 总统府澄清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黄名玺台北27日电)民进党立委质疑总统府转交一封信函给中研院,意图混淆二二八真相。府方说,这是处理陈情流程,无关“干预学术自由”。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郑丽君、陈其迈与萧美琴今天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郑丽君说,去年二二八纪念日前后,总统府接获中国航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荫刚函件,彭荫刚希望总统指派中研院研究、重新公布二二八事件史实。总统府直接将投书转给中研院。

郑丽君说,彭荫刚投书写到,民进党执政时期将前总统蒋中正列为“二二八元凶”,窜改历史、扭曲教科书内容。他希望为二二八事件时担任高雄要塞司令的父亲彭孟缉平反、翻案。

郑丽君质疑,总统府直接将这份来函转给中研院,是否代表认同彭荫刚的史观?要干预学术自由、混淆二二八真相?

对此,总统府发言人李佳霏表示,总统府去年3月发出的公文内容是“检送中国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彭荫刚董事长2月21日致总统函,所建议政府应再研究并重新公布二二八事件史实事,请参处”。

李佳霏说,公文上的意思很清楚,就是将民众的陈情转给相关单位参考处理,这是总统府处理陈情的标准流程,无关“干预学术自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