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研发人参新培植技术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27日专电)马来西亚透过变种培植技术,成功缩短人参培植期至60天,甚至还透过生物反应器,顺利将4公斤人参产量暴增至100公斤。

根据马来西亚核能机构发表声明指出,应用核能科技研究的新技术,即生物反应器来培植人参、马来壮阳药东革阿里(Tongkat Ali)及马来草药卡琪花蒂玛(Kacip Fatimah),就能在短时间内大量培植出这些草药,并可作为保健产品或原料。

声明表示,变种培植法对环境是无害的,主要摄取植物活性区域加以复制,对人体也不会有影响。而这个研发的成长技术,不仅让原本耗时多年才能收成的植物缩短数倍,还能大量提高这些高市场价值产品的产量,研究成果惊人。

声明补充,透过结合核子和生物科技,让大马农业领域能持续发展,并确保国内食物安全及充足。这个由核能机构与国内大学合作研发的技术将开放与大企业合作,以生产更多一般消费品如巧克力及饮料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