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研發人參新培植技術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7日專電)馬來西亞透過變種培植技術,成功縮短人參培植期至60天,甚至還透過生物反應器,順利將4公斤人參產量暴增至100公斤。

根據馬來西亞核能機構發表聲明指出,應用核能科技研究的新技術,即生物反應器來培植人參、馬來壯陽藥東革阿里(Tongkat Ali)及馬來草藥卡琪花蒂瑪(Kacip Fatimah),就能在短時間內大量培植出這些草藥,並可作為保健產品或原料。

聲明表示,變種培植法對環境是無害的,主要攝取植物活性區域加以複製,對人體也不會有影響。而這個研發的成長技術,不僅讓原本耗時多年才能收成的植物縮短數倍,還能大量提高這些高市場價值產品的產量,研究成果驚人。

聲明補充,透過結合核子和生物科技,讓大馬農業領域能持續發展,並確保國內食物安全及充足。這個由核能機構與國內大學合作研發的技術將開放與大企業合作,以生產更多一般消費品如巧克力及飲料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