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越云唱雨夜花 如入时光隧道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7日电)歌手潘越云今天以美声诠释“雨夜花”,并搭配小提琴家陈沁红,不只为歌谣和古典乐搭起桥梁,更领人走入时光隧道。

台湾师范大学今天上午举行二二八台湾花系列歌谣感恩音乐会,将台湾值得保存的“雨夜花”、“菅芒花”等花系列歌谣,以古典室内乐方式全新编曲,并邀请歌手潘越云、小提琴家陈沁红、钢琴家蒋茉莉连袂演出,前考试院长许水德也到场聆赏。

台湾师范大学副校长林东泰表示,明天就是二二八纪念日,是台湾历史的重要过程,人有悲欢离合,但花开花谢春又来,希望透过音乐旋律,来感恩过去走过的一切。

许水德也说,自己出生日据时代,历经光复到现代,感受政治的演变,台湾许多歌谣都有悲伤的情绪,这些花系列歌谣正好反映台湾过去的心情。

负责策划音乐会的台湾师范大学音乐系教授李和莆表示,在整理过去流行歌曲时,发现有许多歌曲以花为题,来表达情绪、生活,因此希望串起这些花系列歌谣,带大家走入时光隧道;同时将歌谣和古典乐结合,从流行到古典、东洋到西洋,让音乐搭起跨领域、地域的桥梁。

潘越云也以美声重新诠释动人的雨夜花,潘越云说,自己从小就跟着父母听歌,对台湾歌谣非常熟悉,过去歌谣不只旋律美,歌词也很有意境;而流行歌曲多半以节奏为主,这次和管弦乐合作,也呈现另一种不同的风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