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轮奸案热爆网路 众说纷纭

【新唐人2013年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采访报导)这几天在网上吵得最热闹的,莫过于中国歌手李双江之子李天一的轮奸案,网路上出现对这起案子的各种版本的猜测和爆料:从律师支黑招到李家正有序开展一些营救工作的黑幕,再到案子女主角撤诉,李天一取保候审等消息。评论指出,近年来,大陆的一些所谓的贵族成为了破坏道德,挑战法律的急先锋,所以人们对他们有各种各样的的猜测,在所难免。

2月26日,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就李天一涉嫌轮奸一事进行通报说,2月17日晚,受害人在海淀区一酒吧内与李天一等人喝酒后,被带至一宾馆内轮奸。20日,李天一等5人抓获,现该5人因涉嫌强奸罪被事拘留。

25号下午5点多,名为“杜歌微博”的网友在微博上以“内部消息”的口吻爆料说,李天一案女主角撤销控诉,已达成和解意向。因李天一未满18岁,且当时已经醉酒,即便诉讼被重判的可能性极低,李天一及其他4名嫌疑人家长的奔走,最终联系上女孩父母并进行了长谈,受害人最终得到极大的物质补偿,包括落实北京户口、工作及一套房产。

而当天上午,《国际公关》杂志原常务副主编丁来峰也在微博披露,李家正有序开展以下营救工作:1、放出消息李父气病住院,麻痹舆论便于营救;2、专业人士改写案情剧本,使舆论由轮奸转变为群P;3、促成湖北大厦翻供,称“六人均无醉酒迹象,女孩也无被胁迫”;4、做好家属工作,巨额赔偿达成和解;5、请杨澜等有力人士发声争取社会同情。

北京律师唐吉田表示,大陆民众对中共的工作人员包括一些所谓名人的这个信任度不高的情况下,这样的消息也不能说完全是空穴来风。

唐吉田:“但是,刑事案件如果一旦进入到程序里面,进入到程序里,那作为警方他只能依照法律去,履行侦查的职能,他不能因为受害人的谅解,或者是撤回报案,然后就停止侦查。但是说如果受害人愿意谅解,会在最后量刑上对这个有从宽的可能。但是,如果他涉嫌作伪证,违心的说是自愿的,他也要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

任何情况都不应该撤案

李天天律师指出,按照国家的法律,李天一和几个人对一个女孩子进行轮奸,这个事情政府部门必须要追究。任何情况发生都不应该撤案。

李天天:“因为涉嫌轮奸是一个严重的,侵害他人的权利的一个刑事案子,这个刑事案子不允许自己和解的,不象民事案子双方互相原谅,事情就可以不存在啦,就可以不追究。但这种刑事案子,国家必须要追究。”

26号,名为“李博宏仔”发微博爆料称,早上8点26分,李天一已经获得取保后审,现正回家中。该爆料引发网友的极度愤怒,认为这是向法制挑衅。但下午4点多,新浪小秘书说,此内容为不实消息,已处理。

大陆律师唐荆陵认为,李天一被取保候审的可能性,也不是不存在。

唐荆陵:“李天一涉嫌轮奸这件事,如果警方反口的话,警方做出一个不一样的声明,说他这个案子的性质不严重,或是定性的不同的话,他有可能会被取保候审。”

律师给李家支黑招?

24日,名为“柏举散人”的网友就曾发微博爆料说,北京方面消息,律师给李家建议:1,尽量拖出另4个共犯,李衙内只承认是从犯;2,以酒吧女等模糊信息抹黑受害者;3,联手串供诬陷受害者事后敲诈;4,以未成年人为李衙内轻罪脱罪;5,已委托公关公司搅浑水;6,刺激另4犯家属强势出面公关。

唐吉田指出,网路上的这些消息,虽然不能证实他的真实性,但是人们关注猜测这个案子,可能有他的深刻的社会心理基础。

唐吉田:“近年来,大陆的一些所谓精英,这个所谓的贵族吧。实际上是伪精英、伪贵族,他们在这个社会所应该承担的责任,所应该承担起来的道德或者法制上的这个作用,没有去承担,反倒一些人成为破坏道德,挑战法律的急先锋。所以人们对他们有各种各样的怀疑,各种各样的猜测,也是再所难免的。”

唐吉田表示,如果李双江夫妇,还有那么一丝对法律,对道德的敬畏和良知,建议他要真正的去配合警方,配合相关单位去查实案件,让真相大白于天下。

唐吉田:“让他的儿子,在查清案情的基础之上,去承担应该承担的责任,而不是去通过各种关系,通过什么小动作去力图让他减轻或者逃避处罚,这样,我想对他儿子今后的人生经历是非常有害,对他们夫妇俩的声誉也是极大的有害的,同时,也是对社会公众,对整个国家公平和正义的一种冒犯。”

唐吉田认为,人们非常关注这个案子很有必要,但是应该更多的去关注,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案件?这样的案件出现的深层次的社会背景是什么?

唐吉田:“这个社会一些所谓位高权重的人为什么,他们会走向民众利益的对立面?到底是简单李天一,或者是李双江的一个家庭的问题?还是社会问题?确实是‘病’到了必须痛下决心,是不是到了要做一些根本性的治疗这样的时刻?大家应该还是多去思考。”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