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柬防长盼和平解决领土争议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6日专电)泰国国防部长素坤蓬(Sukumpol Suwanatat)今天与柬埔寨国防部长狄班(Tea Banh)在边界的普里维希神庙(Preah Vihear)会面,双方希望领土争议问题能和平解决

素坤蓬表示,这次会面没有牵涉到泰柬争议领土的司法诉讼问题,泰柬防长都承诺会尊重今年稍后在国际法庭上的判决。

素坤蓬强调,双方会面也不意味泰方马上认可神庙周围的争议土地是柬埔寨的一部分。

不过,泰国外交部反对这次会面,认为这将让泰国在法律争论上处于劣势。

国际法庭1962年时将普里维希神庙遗址判为柬埔寨的一部分。柬埔寨2011年上诉国际法庭,要求法庭进一步厘清神庙周围争议土地的所有权。

泰国反对党民主党党主席艾比希(Abhisit Vejjaiva)警告,柬埔寨可能会利用这次会谈证明争议土地为其所有,政府必须了解这次会谈对泰国争取领土有所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