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立出席巴拉圭台商元宵晚会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中华民国驻巴拉圭大使刘德立夫妇应巴拉圭台湾商会之邀,23日(当地时间)前往东方市,参加商会每年例行举办的元宵节晚会。

刘德立致词时表示,再度获邀参加巴拉圭台商会此一年度盛会甚感荣幸,继向在座台商略述2012年国内政经情势。

他说,台湾经济成长率去年虽受欧美经济衰退影响而不尽理想,仅有1.26%,但全球竞争力名列第13,痛苦指数6.16%为亚洲4小龙最低等,充分显示台湾经济体质良好,经济前景应乐观可期。

为避免钓鱼台列屿争议引发冲突,进而影响东亚地区和平及稳定,总统马英九提出“东海和平倡议”,呼吁相关各方经由和平对话,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盼东海成为和平与合作之海。

2012年6月22日,巴拉圭前总统鲁戈突遭国会罢免,大使馆与总领馆同仁秉持争取国家最大利益原则,现已获致佛朗哥总统及其阁员友谊。

巴国2012年11月20日宣布给予台湾人旅巴落地签证的礼遇,凡此种种足征巴台两国关更上层楼,也代表巴政府对台湾国际地位及台商努力成果予以肯定及重视。

刘德立表示,中华民国政府刻致力拓展经贸关系,对遍布世界各地的台商朋友极为重视,未来至盼台商增加对台巴双边投资与采购,驻巴大使馆全力善尽协助角色。

会后,刘德立接受东方市地方电视台UNE TV Corriendo Camino节目主持人卡多索(Estela Cardozo)访问,其间特别感谢东方市市政府对侨胞的重视,并对近来旅居东方市侨胞致力回馈地方,因而颇受当地人民敬重之情表示欣慰。(本文附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