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战神”罗将军是否再成逃兵?(组图)

【新唐人2013年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被视为中共军方鹰派代言人之一的少将罗援,经过军方批准开通新浪微博才三天,即因发表不慎言论引发强烈反弹,遭到网民人肉搜索的“揭底剥皮”式的穷追猛打,有舆论称罗援在微博论坛这个特殊的战场上的第一场战斗“损失巨大,自伤惨重,尸横遍野,难以收拾”。 甚至连外国媒体也凑来热闹,援引《孙子兵法》调侃罗援。

罗援开微博遭轰 再做逃兵还是壮烈殉博?

2月22日,罗援经过军方批准在新浪的微博开通后,因其发表了“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等似是而非的言论,被指是鼓励军队对人民开战,甚至被质疑是“军人干政”,从而引发网民强烈反弹,遭到网民人肉搜索。罗援的历史和家底也被网友一一挖出,罗援在1970年代对越战争前夕从云南前线撤回北京的经历被质疑是中越战争的逃兵;线民爆料罗的胞弟在美国纽约华荣公司任老总,质疑其高叫“爱党爱国”为何兄弟在美国发大财。

面对凶猛的舆论质疑与谴责,罗援只好选择战略性撤退或回避,悄悄地删掉了“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的那则微博。

对此,香港媒体《苹果日报》2月26日发表评论文章表示,罗援在微博遭遇强烈民意反弹,不只罗援本人已无个人形象可言,连军队的形象也受损,则显然是有违军方批准罗援开博的初衷的。

文章写道:“令人关注的已不只是网民继续穷追猛打的几个问题,而是在网络战场上,罗援会否再次成逃兵?用网民的话说,就是罗援会否逃博(逃出微博)或殉博(关闭微博)?军方是否后悔批准罗援开博?”

该评论认为,象罗援、戴旭之流的以鹰派代表人物自居的人,军方批准他们开博,显然有借助他们的学者身份,充当编外发言人、引导舆论之意。但这次罗援引发众怒,其家境、经历一被起底,其“爱党爱国”的嘴脸就越发乞人憎,其军事评论也将再难有说服力。

文章并批评网站强大的屏蔽和删帖功能阻碍了当局、军方把握真正的民意,也使得被誉为“军中战神”的罗援单枪匹马冲到微博阵营后,“一个回合已被杀落马,遍体鳞伤”。当局依靠对网络的过滤所营造的“虚假舆论环境” 虽然能“带给当局盛世、和谐的满足感”,“也带给那些高官、名人成就感”,却无法凭此来打赢微博战场上的舆论战。

外国不少主流媒体这次也不甘落后,纷纷发表报导或评论来凑热闹。

《美国之音》日前发表评论认为,罗援在微博论坛这个特殊战场上的第一场战斗,“结果显然是损失巨大,自伤惨重,尸横遍野,难以收拾。”讽刺他“寓教于乐一鸣惊人”,因其微博刚一开通立即受到各方人士“喝彩、质疑、嘲笑、哄笑、戏弄、谐谑”,而“给中国大陆千百万网民和世界媒体提供高质量的娱乐和教育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在罗援将军出师微博战场首战惨败之后,费尔法克斯媒体(Fairfax Media)记者约翰•加诺特2月25日在《今日西澳大利亚》发表文章,语带讽刺地写道:“中国当局宣传部门竭力删除有关罗援的负面评论,但依然是不能掩盖他没能完全争取到‘亲爱的人民’支持他的事业。”

英国《每日电讯报》25日发表记者马尔科姆•摩尔的报导,则真假难辨地给罗将军提出了一个“友情建议”,提示“孙子在《孙子兵法》中说,‘假如你的敌手抢占了制高点,要撤退,不能追。’”

罗援开微博惨遭人肉 家底历史被曝光

罗援22日开通个人微博并获得身份认证后,他在微博首条留言表示自己“经批准”可以开微博了,声称“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舆论阵地,你不发声,别人就发声,甚至冒充你的声音发出一些杂讯”。

中共党媒《人民网》也引述罗援表示,开设个人微博是为了及时准确地传播“真实的声音”,未来将就国防安全及军队建设等方面与网友互动。

但罗援微博一开通,很快就因其发表不慎言论成为网民抨击的靶子。

2月25日长津英豪在 凯迪社区–猫眼看人转贴:《微薄一出,罗援彻底被扒皮!只有落荒而逃!》综合了网民对罗援的各种质问与揭发的内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