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濡以沫三十载 李安获奖谢太太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讯】李安再次捧回奥斯卡小金人,恰逢他与妻子林惠嘉结婚三十年,谈获奖感受时,李安感谢妻子的知遇之恩,相濡以沫之情。

导演李安:“我今年夏天就结婚三十年了,我很爱我老婆,我们不会很甜甜蜜蜜,甜言蜜语的,可是她是我精神上的一个支柱。”

1983年,29岁的李安大学毕业,在剧组做了六年的打杂工作,漫长而无望的等待,以及由妻子养活全家的压力,曾经让他一度放弃继续在电影圈打拼成为导演的梦想。

然而妻子林惠嘉不仅不离不弃, 不施加任何压力,反而帮李安抵挡来自父母方面的压力。

当林惠嘉无意中发现了李安为了生计, 而参加电脑培训班的课程表时,她一夜无言,第二天上班前,突然一字一句的说:“安,要记得你心里的梦想!”

正是妻子这思量了一夜的话,让李安鼓起勇气,留在电影圈里蓄积力量。

导演李安:“我很珍惜不管是太太啦,或者以前的朋友啦,从我还没有成就,什么都没有的时候,不离不弃,跟我很公平的交往,我很珍惜。”

林惠嘉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生物学博士,她现在在纽约医学院担任病理研究员。她与李安育有两子,1984年出生的李涵和1990年出生的李淳。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