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玺:没有反对党和上访代表是政治清明的一大缺失

【新唐人2013年2月25日讯】几十年来的上访,在中国已形成了一个阶层,流浪在外无家可归或有家难回,在中国也算是一个部落,压在社会最底层。有的在监禁中受苦受难,他们呼天天不应喊地地不灵。

每当全国两会,对上访者来说都是一场灾难,成了最大的受害者。每个上访者都在监控中生活,甚至还动用了高科技定位,在网上也上了黑名单,不管走到哪里都有被抓回原地的遭遇。这是对人身的骚扰、侵犯、和剥夺,是严重的违法。他们向谁去诉说,又该向谁去表达,且问中国是否有这样的通道。全国两会听不到底层的呼喊是及其不正常的。

他们是践行宪政梦的开拓者,历经坎坷,全是真情实感,都有一份真知灼见高质量的提案,这都是任何代表无法替代的。把上访这个不小于其他民族的群体拒于两会之外,使正常的声音不能传递是讲不通的。

从辛亥革命至今一百多年,我们的先烈为了实行宪政梦抛头颅洒鲜血,前赴后继至今,有的仍被冠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入狱判刑。他们不为私利心里只有人民和国家,这是何等的忠诚和高尚,也是当今高歌为人民服务的贪官污吏们不能相比的。《宪法》赋予我们的言论自由是否能真正落到实处一切都取决于政治的清明,“文字狱”才会从中国的历史中退出。

上访看起来是维护个人的权利,其实是全国人民权利的组合。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为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他们以案说法,敢谏敢言,不说空话,像中国在联合国的代表一样,不做举手代表。还有异议人士,持不同政见者,他们都是参政议政的最合格人选,全国两会如果缺少了他们的声音是不完善的。什么叫海纳百川、集思广益、共谋国是,这是最好的说明。

什么叫忠言逆耳利于行,什么叫良药苦口利于病,都说明了什么?尧立诽谤之木,舜置敢谏之鼓,这都是言论自由的真实再现。也是中国的优美文化,至今没得到传承。从远古社会发展到今天,且问我们落后了多少年?

清朝杨乃武与小白菜一案,还可以鸣冤击鼓,包大人面前那时还可以拦轿喊冤,可是社会发展到今天,中国的老百姓到京城控告南霸天他们这些贪官污吏们却被南霸天押回,这样的制度设计在逻辑上实在荒唐。一切都是特色另类不入流。

如果我们是一个契约关系的公民社会,就应该有反对党,允许持不同政见者。什么是阴,什么是阳,什么叫阴中有阳、阳中有阴,什么又叫做阴阳结合。俗语说:“日月经天江河行地”,这都是自然现象和规律,只要广开言路顺应自然,社会才会健康发展。

社会在发展,世界在进步。最近叙利亚政府要求和反对派和解,虽几经努力没有达成,释放都是利好向善的信号。确实鼓舞人心。缅甸军政府释放了长期软禁的政治犯昂山素季并参加竞选,这都是正义力量的体现,也是落伍的当权者向普世价值靠近。这就是世界潮流,得到了国内外的信任和赞誉。

二百多年前,美国总统林肯废除了黑奴制,是一个伟大的创举。我们几十年的信访制度改来改去仍在左右上访人员的命运苦不堪言,何时能废除走向法治,一切都在期待中。

我们原是五十六个民族,现在中华大地上又新生了上访一族,据说多了一族就多了一份文化,虽被冷落、被歧视、被残害,但他们仍傲然挺立在中华的大地上。(有删节)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