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隔一周 尼国女2度登圣母峰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中央社加德满都25日法新电)金氏世界纪录(Guinness World of Records)表示,1位尼泊尔登山客今天获得证实,成为在单一季内两度登上圣母峰的首位女性。

29岁的雪帕(Chhurim Sherpa)去年5月12日攻上高达8848公尺的圣母峰顶后,回到营地经过短暂休息,仅相隔1个星期后,再度达成令人赞叹的壮举。

雪帕在尼泊尔东面山丘表示:“我非常开心得到认证。我决定这项纪录应由尼泊尔女性保持,我很自豪自己是其中之一。”

另1位尼泊尔雪巴族人拉姆(Pasang Lhamu),1993年成为首位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的尼泊尔女性,却在下山途中不幸丧生。

之后,共有21名尼泊尔女性追随她的壮举,但在雪帕之前,全球尚未有女性登山客在一季内两度攀上圣母峰。

雪帕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Kathmandu)出席官方授予纪录证书典礼时对记者表示:“攀登圣母峰对我这样的女性来说相当困难,因为没有洗手间。我们5人必须共用1个帐篷。 ”

自爱德蒙.希拉瑞(Edmund Hillary)与丹增.诺盖(Tenzing Norgay)1953年首度征服圣母峰以来,大约有3000人已攀上这座高峰。

攀登圣母峰的最佳时机落在4月底,是春季和夏季雨季间的小空档,这个时间点为登山客提供最好的登山条件。(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