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学校的家庭学习模式

上周,当成千上万的孩子们开始回到学校时,8岁的约书亚(Joshua Laffar-Smith)并没有回去。她的母亲为他安排了一种“非学校教育”(Unschooling)的学习方式。

据西澳人报网报导,20世纪70年代提出的“非学校教育”方式是在家受教育模式(home schooling)的其中一种。这种方式鼓励孩子们自己决定他们想学的东西,而在需要的时候家长给予帮助。

约书亚的妈妈丽贝卡(Rebecca Laffar-Smith)说,约书亚已经从一个曾经憎恨学校、焦躁不安的孩子变成了一个渴望学习的孩子。她说“非学校教育”的理念是基于孩子们天生就有好奇心,而且愿意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她说:“它(非学校教育)让孩子自己选择学习他们想要学的,而家长们只是帮助提供教材。”

丽贝卡自己完成了部分教育方面的学位的。她说,因为约书亚有读写困难,而且很难长时间集中精力,所以她选择了非标准的非学校教育方法。她说:“他(约书亚)非常抗拒那种坐下来做作业的想法。”“对我来说,比较容易的是从让他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开始,重新学会爱上学习。”

丽贝卡还计划综合一些传统的教学方法。上周,他们在网络上做了一些数学题、制作了批萨、还谈论了关于意大利。“我们玩大富翁(Monopoly)以及类似的游戏。这些还不太像是在家上学,但对我来说已经是(家庭教育)了。”她说,“他(约书亚)是个小银行家,学习着如何整理钞票和零钱。”

去年,大约有1900名西澳儿童在教育厅注册了在家学习(home schooling)。这其中并没有单独列出非学校教育(unschooling)孩子的数字。家庭教育协会(Home Education Association)主席特布特(Guy Tebbutt)说,非学校教育很类似于“自然学习”的模式,以孩子日常环境接触到的东西为教学工具。他说各种形式的家庭教育模式已经越来越流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