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吁中共官员财产公示 多地遇阻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近一段时间以来,大陆江苏徐州公民张昆和珠海作家阮云华等人发起,呼吁中共官员公示财产的“中国行”之旅民间签名活动,目前他们已经走了12个城市。25号,阮云华告诉本台记者,他们是响应当局的号召,却在多地遭遇警方打压。

阮云华等人发起的“呼吁205名中共中央委员率先公示财产”的“中国行”之旅,24号在重庆再次遭到当地警方的干扰。

珠海作家阮云华:“我们昨天按计划,到重庆比较有名的纪念碑位置,准备搞宣传;还约了当地的四位朋友一起参与。我们就在新世纪百货那里,拉开了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的条幅。我当时因为激动喊了口号‘反腐败,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立即引来了许多围观。”

阮云华表示,他喊的口号也同时引来便衣警察,他们冲过来抢夺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的条幅。阮云华在围观民众的声援和保护下离开现场,张昆和一名当地支持者“西南政法大学”女博士生李君则被警方带走,盘问了约12小时才被释放。

阮云华:他们(警方)说,我们搞活动没有根据是非法的,影响街上治安。我们又不是游行,为什么要登记?我们只是响应政府的号召,要求官员财产公示。645在开封的时候受到干扰,也被警察带走了;在西安的时候也被干扰。”

目前,阮云华等人已经走过大陆的12个城市。阮云华表示,他们不会被警方的干扰方式吓倒。接下来,会继续到各地征集民众签名,并在3月份两会前到达北京,向中共人大递交这份征签名单和要求“官员公示财产”建议书。

目前北京、兰州等地的民众都纷纷站出来,打横幅要求官员公示财产。

新唐人记者李韵、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