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籲中共官員財產公示 多地遇阻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近一段時間以來,大陸江蘇徐州公民張昆和珠海作家阮雲華等人發起,呼籲中共官員公示財產的「中國行」之旅民間簽名活動,目前他們已經走了12個城市。25號,阮雲華告訴本臺記者,他們是響應當局的號召,卻在多地遭遇警方打壓。

阮雲華等人發起的「呼籲205名中共中央委員率先公示財產」的「中國行」之旅,24號在重慶再次遭到當地警方的干擾。

珠海作家阮雲華:「我們昨天按計劃,到重慶比較有名的紀念碑位置,準備搞宣傳;還約了當地的四位朋友一起參與。我們就在新世紀百貨那裏,拉開了要求官員財產公示的條幅。我當時因為激動喊了口號『反腐敗,要求官員財產公示』,立即引來了許多圍觀。」

阮雲華表示,他喊的口號也同時引來便衣警察,他們衝過來搶奪要求「官員公示財產」的條幅。阮雲華在圍觀民眾的聲援和保護下離開現場,張昆和一名當地支持者「西南政法大學」女博士生李君則被警方帶走,盤問了約12小時才被釋放。

阮雲華:他們(警方)說,我們搞活動沒有根據是非法的,影響街上治安。我們又不是遊行,為甚麼要登記?我們只是響應政府的號召,要求官員財產公示。645在開封的時候受到干擾,也被警察帶走了;在西安的時候也被干擾。」

目前,阮雲華等人已經走過大陸的12個城市。阮雲華表示,他們不會被警方的干擾方式嚇倒。接下來,會繼續到各地徵集民眾簽名,並在3月份兩會前到達北京,向中共人大遞交這份徵簽名單和要求「官員公示財產」建議書。

目前北京、蘭州等地的民眾都紛紛站出來,打橫幅要求官員公示財產。

新唐人記者李韻、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