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师“奴工”涂鸦遭盗 美国拍卖喊停

【新唐人2013年2月25日讯】英国著名涂鸦艺术家班克西(Banksy)在北伦敦一商店外墙的“奴工”(Slave Labour)作品,上周被人偷偷地从墙壁上移除,并出现在美国迈阿密拍卖会上,险遭拍卖。

班克西这幅“奴工”作品于去年5月开始出现在北伦敦伍德格林(Wood Green)1英镑均一价商店“Poundland”外墙,作品描绘一名小男孩跪坐着,用缝纫机缝制英国国旗。

班克西的作品通常传达着政治讯息,而这幅作品在时间上又巧遇英国女王登基60周年钻禧及伦敦奥运举办之前,似在讽刺血汗工厂赶制纪念品。

这幅作品日前被偷,后来又出现在美国拍卖公司网站。原订拍卖“奴工”的迈阿密艺术精品拍卖行(Fine Art Auctions Miami)预估,这幅作品可卖得50万至70万美元高价。不过,就在拍卖会前不久,该公司突然临时宣布将这幅画作从拍卖清单中撤除,且未解释理由。

据悉,伍德格林的居民们非常认同班克西的作品,“奴工”凭空消失后又落入拍卖行之手,让他们群情愤慨。居民们在拍卖前不断地以怒骂电话与电邮轰炸迈阿密艺术精品拍卖行,或许是该公司最后不得不取消拍卖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