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師「奴工」塗鴉遭盜 美國拍賣喊停

【新唐人2013年2月25日訊】英國著名塗鴉藝術家班克西(Banksy)在北倫敦一商店外牆的「奴工」(Slave Labour)作品,上週被人偷偷地從牆壁上移除,並出現在美國邁阿密拍賣會上,險遭拍賣。

班克西這幅「奴工」作品於去年5月開始出現在北倫敦伍德格林(Wood Green)1英鎊均一價商店「Poundland」外牆,作品描繪一名小男孩跪坐著,用縫紉機縫製英國國旗。

班克西的作品通常傳達著政治訊息,而這幅作品在時間上又巧遇英國女王登基60週年鑽禧及倫敦奧運舉辦之前,似在諷刺血汗工廠趕製紀念品。

這幅作品日前被偷,後來又出現在美國拍賣公司網站。原訂拍賣「奴工」的邁阿密藝術精品拍賣行(Fine Art Auctions Miami)預估,這幅作品可賣得50萬至70萬美元高價。不過,就在拍賣會前不久,該公司突然臨時宣布將這幅畫作從拍賣清單中撤除,且未解釋理由。

據悉,伍德格林的居民們非常認同班克西的作品,「奴工」憑空消失後又落入拍賣行之手,讓他們群情憤慨。居民們在拍賣前不斷地以怒罵電話與電郵轟炸邁阿密藝術精品拍賣行,或許是該公司最後不得不取消拍賣的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