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目标 苏贞昌:安全自由幸福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25日电)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今天出席立院党团会议说,今年工作总目标是“安全、自由、幸福”,希望党团力推非核家园、反垄断。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上午在立法院举行党团会议,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说,过去1年累积的问题完全没解决,导致上会期以火大游行收尾;而立法院新会期明天将开议,民进党团主张的优先法案包括非核家园推动法草案、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政党法草案、反媒体垄断专法草案等。

柯建铭说,年金改革、国营事业绩效奖金改革等,也都是这会期要面对的挑战。

苏贞昌出席党团会议表示,因为党团成员过去1年的努力,使非核家园推动法草案10年来第1次排入委员会议程、政府也表示要推反垄断专法。但这离完成还有一段距离要努力。

苏贞昌说,今年工作的总目标是“安全、自由、幸福”,党团成员这会期在立法院应该努力要求停建核四、不能追加预算,并使非核家园推动法尽速立法通过。此外,民进党团也有反媒体垄断的专法版本,希望大家努力落实。

他表示,中国国民党虽然承诺这个会期要进行年金改革,但民进党团也要一起努力,集合社会各界力量,让年金改革方案尽速通过。

苏贞昌说,希望党中央和党团密切沟通、协调、合作。也希望党团成员踊跃出席每周的重大议题协调会报,让这会期有更好成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