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国会举行共产中国辩论会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讯】2月22日,丹麦国会举行了题为“共产中国”人权问题辩论会,丹麦外交部长及八个党派的外交政策事务发言人就议员提出的中共活摘器官等问题参加了答辩会。

下面请看来自丹麦的报导。

这次举行的题为“共产中国”辩论会是由丹麦国会资深议员,丹麦人民党副主席孙恩•艾斯普森(Søren Espersen)就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器官等中国人权问题向丹麦外交部长提问的答辩会。
艾斯普森在质问时指出:“国际大赦报告,中国各地有1400家劳改营,500万人被关进劳教所,包括政治犯、牧师、佛教徒、律师、法轮功修炼者、基督教徒、西藏教徒和异议人士。中国一直在大量地提供着人体器官,不管什么血型、什么类型他们都能提供,并从中谋取暴利。”

他在国会上共向丹麦外交部长提出了7个中共统治下侵犯人权的焦点问题。这是丹麦首次在国会就中国人权问题进行全面讨论的辩论会。这次国会辩论会在丹麦全国通过电视直播。

会后艾斯普森告诉记者:“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要意识到,并把焦点放在这个事实上:中国是共产独裁政权。 对西藏人民、法轮功这样的群体仍在迫害的事实,那是一个恐怖的政权。我们不应该把焦点放在与他们做贸易上。”

对于活体摘取法轮功器官的话题艾斯普森指出:“已经有许多证据证明了发生着活摘器官这样恐怖的事情,我认为在这个世界上从来没看到过这样的事情, 这太恐怖了,我前所未闻。受害人在等著有同样血型的人活体摘取他们需要的器官,这是现代社会的耻辱。”

丹麦红绿联盟党外事事务发言人维鲁姆森(Nikolaj Villumsen)表示:“今天的辩论会很有意义,对于人权在丹麦有广泛的共识,大多党派都认为人权非常重要。我们应该为他们发声,帮助世界上其他人们为人权呼吁。”

新唐人记者李璐、淑一丹麦哥本哈根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