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官自曝一年1068会议引热议:只知受贿啥也不会

【新唐人2013年2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台后推出的所谓改进作风的八项规定,其中之一是要求“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不过,近日的一则新闻,却显示其面临的一些实际阻力。大陆沿海某厅局负责人因不堪忍受会议过多,让人统计涉及厅局相关工作全年的开会数量,结果是1068个!意即平均每天开三个会,“可谓不在开会的现场,就在开会的路上”。网友调侃,领导同志们“好不忙碌!”

据中共喉舌《新华网》报导,这个厅局的人员平均每天就要参加近三个会议,结果厅长不够副厅长顶,处长不够副处长顶,开到连会议召集者自己都受不了。讽刺的是,这个厅局还不是所谓的“最重要部门”,否则,估计开会数量还得“涨”。

消息引发网友关注。

盛中阳光 :总是在开会,何时做事?

我是郑乔 :……一年1068个会议是什么概念?它意味着平均每天开三个会,可谓不在开会的现场,就在开会的路上,好不忙碌!问题是,时间都用于开会,哪里还有精力去实地调研?更遑论腾出手来解决问题?

染江:电视上天天见,官员们除了开会,就是检查或视察,没有其他的工作了;开会是权力巩固和交流的场所,所谓传达什么精神,研究什么内容,都是扯谈;去了会场,证明人在权力视野范围和拥有一定地位权力,会场的氛围轮不到你说话时,那就是闭目养神的好地方;不停地开会是怕别人进入了开会的机会。

ChiuYimPoon:我们这里的所谓大部制改革,本质是全体升职加薪,尸位素餐的更多了!

托塔天王V:只知开会,只知受贿。啥也不会!浪费了我交的税。

有道是无欲则刚:根子在上面。

敏奇敏奇:假大空的本质所在。

近日网友有笑话说,秘书去掉领导会议讲话中的空话套话假话,精简下来的真话实话只有一句:会后去三楼会餐。借开会公款吃喝是公开的秘密,还有借会议公款旅游的,内部会议偏要跑到外地风景区的酒店去开,顺带拿点纪念品的,都屡见不鲜。

“会后餐会” 好不开心

去年年底,中共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其中要求“厉行勤俭节约”、“严禁超标准接待”。

不过,这些规定、禁令似乎并不太起作用。
 
中国新年前,《南都网》记者暗访甘肃、福建、河北、河南、内蒙古、四川等10余家省级驻京办餐厅,大多均被告知,至少3日内餐厅的包间和宴会厅都已预订一空,“主要都是国企和政府部门的公务接待和年会”。多家驻京办餐厅负责人表示,由于驻京办餐厅更具私密性,接待的大多是政府官员。

“餐标最低一桌2000元。”福建大厦中餐厅的工作人员称,这个标准只适用于年会等团体餐,“请领导吃饭至少要达到500元一位的餐标”。每桌宴请3000元起步,5000元标准,8000元像样,上不封顶。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