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马拉松将登场 跑者兴奋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3日专电)有3万6000名跑者参加的日本最大规模马拉松赛“东京马拉松”明天鸣枪起跑。本届开始成为世界马拉松系列赛,不仅日本人,连来自台湾的国际跑者都感到很兴奋。

东京马拉松活动这3天在东京有明国际展示场举行大展并安排参跑者领取参赛牌和资料。今天在大展会场上,可看到一团团台湾人很高兴地在交谈、拍照。

台大EMBA学生卢纯霞表示,她与老师、同学、毕业生等约有27人来参加,其中跑者约有15人,大部分都是首度参加东京马拉松赛。她说,一般来讲中签率只有10%,但很幸运地,他们这团中签率约8成。她认为,可能是日本对台湾人很好。她透露明天会有国旗模样的装扮上场。

鸿海相关企业的跑者侯贵智说,这是首度来东京参加马拉松,很高兴参加这项举世瞩目的盛事,他和同事约有8人来参加。他的同事钟政益说,东京马拉松赛对跑者来说,是会感到尊荣的赛事,虽然费用高,但很值得,也可顺道观光。

新思公司的李建旻说,这次他公司有16人组团来,其中跑者约10人。他觉得这次很多台湾人参赛,因为今天在飞机上“左邻右舍”都在讲参赛的事。

东京马拉松展览会上展现庞大的马拉松商机,包括优惠价的运动服饰、运动鞋、饮料,还请来钢管舞冠军舞者炒热气氛,并设有互动型的运动设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