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荣新复合手术室 医疗更安全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3日电)台北荣总今天正式启用最新复合式手术室,结合高阶影像检查与手术在同一时间内完成,缩短手术时间、提高成功率与安全性。

台北荣民总医院院长林芳郁表示,一个成功的手术,除需要医疗团队的精湛技术外,还需要高科技手术室设备,“最新复合式手术室”将改变国内手术方式,提供病患最安全的手术环境。

北荣外科部心脏血管外科主任施俊哲表示,最新复合式手术室去年3月动工,12月底完工并开始使用,至今已执行约50例病例;为达超低落尘手术室要求,所有标准都比其他手术室严格,并运用最新数位心血管摄影X光机,快速取像显示重组后的3D结果,并在6秒钟内完成360度旋转摄影。

施俊哲说,在传统手术室施行血管腔内手术时,需反复以人工方式推进X光机提供透视影像,耗时又耗人力,影像清晰度也有限,若有必要以高解析度X光机检查,则需再将病人送到手术室以外的检查室检查。

他说,最新复合式手术室可提供不同手术使用,如大动脉血管支架置入、微创主动脉瓣膜置换等手术,结合影像与手术,减少病患手术时间,同时也可减少患者麻醉剂、显影剂剂量及辐射量。

施俊哲说,高阶的摄影检查可减少因心脏跳动或病人呼吸而造成的假影,提供更准确影像,提高手术精准与成功率,另外也可从不同地点透过网路连线到手术室,启动同步双向视讯教学及即时影像传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