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亚平:钓岛短片没有扭曲丑化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23日电)立委萧美琴今天说,外交部钓鱼台宣传片综艺化,让她觉得“丢脸”;外交部次长史亚平说,短片根据事实,没有扭曲、丑化。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萧美琴上午举行记者会,质疑外交部“钓鱼台列屿主权属于中华民国”短片,将严肃议题综艺娱乐化,且对日本用语戏谑,如“古早时代日本人的阴谋,日本偷偷摸摸的做”,难道是想激起反日民粹?

她也说,影片伤害台湾,沦为国际笑话,让她觉得丢脸,甚至难过到无法把影片看完。她曾致电外交部长林永乐,希望撤下影片,但外交部回应“外国人不会看到”,处理方式太轻忽。

萧美琴记者会后,史亚平约上午11时拜访萧美琴说明。史亚平表示,钓鱼台系列短片目标是国内民众,不是国际宣传文宣,因为有许多民众和侨胞都反映钓鱼台议题太僵化,才会用轻松、浅显方式呈现,让民众不要有怀疑,也可向国际友人说明、争取支持。

她说,影片没有丑化、扭曲,完全以事实为根基,也没有打算污辱任何人,处理钓鱼台议题文宣有很多面相且各有不同受众,外交部绝对严肃面对相关议题。

与会的外交部发言人夏季昌会后受访时说,第2、3集短片已经拍摄完成,也是以“阿宏开讲”模式,分别说明二次大战之后发展,包含许多条约、宣言及东海和平倡议。

外交部也说明短片和国际文宣标案,3支国内宣传短片经费约新台币60万元;国际文宣正在招标,预算约200万元,预计以微电影呈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