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龙斌:双子星案没有破局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23日电)台北市长郝龙斌今天说,双子星开发案没有破局,台北市政府的权益没有受损,也会如期进行后续程序与第二顺位的中工议约。

太极双星团队22日确定丧失台北市双子星C1/D1开发案签约权利,外界质疑评审过程不公,并传出要求身兼评审委员的市府首长恐下台负责。

郝龙斌上午主持交通会报前答复媒体询问表示,当初参与投标的三个团队成员的财务状况,在评审前,市府就委托中华征信及邓百氏,由两家知名的国内外征信公司进行财务征信,投资团队必须财务状况没有问题,团队才能取得投标资格。

郝龙斌说,北市府在双子星案没有设定合作对象,议约顺位的排定,完全根据17名学者专家评选结果。既然第1顺位无法达到市府坚持“看到钱,看到约”的原则,捷运局会立刻依程序继续和第二顺位团队议约,C1/D1开发案仍在持续进行,程序没有中断。

郝龙斌强调,为了台北市的城市发展,市府会持续秉持同样严谨的程序和标准,进行后续顺位的议约,以确保这项重大开发案的施工品质和进度能“如质且如期”进行。

郝龙斌说,这个案子的“征选或征信”过程,一切都是用最严谨标准在进行。至于第1顺位议约团队最后资金未到位的原因为何,市府不会去揣测,因为市府设定的“看到钱、看到约”原则,就是签约的保障机制,足以确保市府权益没有受损。

郝龙斌表示,北市府也会针对这次议约过程,进行完整流程检讨,找出需再改进的地方,作为下一顺位议约过程的参考。如果流程检讨中,发现同仁有怠忽甚至失职部分,也一定有惩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