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戒掉托钵 美游民归还引回响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美国堪萨斯市1名流浪汉将善心女性捐钱时意外掉进托钵的一枚白金钻戒物归原主,这名虽穷但未受贪婪蒙蔽的流浪汉瞬间爆红,网路上涌入超过1万6000美元捐款,还找到近30年未见的哥哥。

雅虎新闻报导,一周前达林(Sarah Darling)把零钱投进流浪汉哈瑞斯(Billy Ray Harris)的托钵时,珍贵的白金订婚钻戒也意外掉进去,但哈瑞斯非但没有私吞,还在第二天达林返回询问时将戒指归还。

消息曝光后,数百位民众共捐出超过1万6000美元款项至GiveForward.com网站,希望帮助哈瑞斯生活重回正轨,更意想不到的天大收获则是,让他与在德州勒波克(Lubbock)近30年未见的哥哥再度联系上。

堪萨斯市电视台KCTV率先报导指出,达林9日因为觉得戴在手指上的订婚戒碍手,将戒指取下放进零钱包内。达林在街上遇见哈瑞斯后,决定掏出零钱给他。

直到1天后,她才知道弄丢了订婚戒。达林回到同条街上找哈瑞斯,订婚戒仍在哈瑞斯身上。他将戒指还给了达林。

纽约“每日新闻”(New York Daily News)报导说,达林和夫婿回去找哈瑞斯时,达林将自己身上所有现金掏给哈瑞斯,金额约40至60美元。

哈瑞斯说,自他6个月大挑起抚养大任的祖父,是他懂得拾金不昧的原因所在。

捐出250美元的一位民众留言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了这则消息,一位拥有如此少的人却能这般为人着想及懂事,令人相当感动…。这是一个对感人报导和善意行为表达赞美的难得机会。”

不过最大的收获莫过再与亲哥哥联系上。哈瑞斯和哥哥爱德温(Edwin Harris)失去联系,两人过去27年来试图找到对方,但都徒劳无功。

爱德温在网路上看见弟弟的故事后,立即展开联系,两兄弟还聊天聊了45分钟。爱德温希望3月中将弟弟带回德州。(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