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悼念2011大地震遇难者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新西兰(Christchurch)星期五(2月22日)举行2011基督城大地震二周年的纪念仪式, 悼念地震中的罹难者。 这场毁灭性的地震共造成了185人丧生,并摧毁了基督城的中央商业区。

在2011年2月22日大地震发生两周年之际,新西兰在基督城公园举行仪式,追悼这一事件中的185名遇难者。

这座公园,两年前曾成为临时难民分类中心。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John Key),在仪式上向前来悼念的遇难者的亲友表示安慰。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我知道,对你们来说,这是非常艰难的一天。你们的悲伤犹新,只有时间能帮助你们减轻痛失亲友之苦。这个城市和这个国家继续为你们悲伤。”

许多幸存者坐在追悼会的前排,当二年前里氏6.3级的地震袭击这座城市时,有超过6500人受伤。

地震的遇难者,分别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爱尔兰、以色列、日本、南韩、马来西亚、新西兰、秘鲁、菲律宾、台湾、罗马尼亚、赛尔维亚、泰国、土耳其、美国和英国。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