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悼念2011大地震遇難者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新西蘭(Christchurch)星期五(2月22日)舉行2011基督城大地震二週年的紀念儀式, 悼念地震中的罹難者。 這場毀滅性的地震共造成了185人喪生,並摧毀了基督城的中央商業區。

在2011年2月22日大地震發生兩週年之際,新西蘭在基督城公園舉行儀式,追悼這一事件中的185名遇難者。

這座公園,兩年前曾成為臨時難民分類中心。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John Key),在儀式上向前來悼念的遇難者的親友表示安慰。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我知道,對你們來說,這是非常艱難的一天。你們的悲傷猶新,只有時間能幫助你們減輕痛失親友之苦。這個城市和這個國家繼續為你們悲傷。”

許多倖存者坐在追悼會的前排,當二年前裡氏6.3級的地震襲擊這座城市時,有超過6500人受傷。

地震的遇難者,分別來自澳大利亞、加拿大、中國、愛爾蘭、以色列、日本、南韓、馬來西亞、新西蘭、秘魯、菲律賓、台灣、羅馬尼亞、賽爾維亞、泰國、土耳其、美國和英國。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