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持东海稳定 台美日目标一致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2日电)外交部长林永乐今天说,“东海和平倡议”跟美国与日本的作法是异曲同工,有一致目标,透过对话协商,维持区域和平与稳定。

林永乐下午在“钓鱼台列屿主权属于中华民国”短片首部曲发表记者会上回应媒体询问时指出,美日领导人会晤难免会触及东海议题,大家共同目标都希望维持东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这是日本与美国的目标,也是中华民国追寻的目标。

他指出,政府提出“东海和平倡议”跟美国与日本的作法是异曲同工,有一致目标,希望大家能面对这项议题,透过对话与协商方式,维持区域和平与稳定。

鉴于东海近期情势,林永乐说,大家都希望局势缓和,包括日本与中国大陆之间也有很多对话机制在进行,让对话更为有效,大家有意愿一起推动区域和平,这是最重要的讯息。

有媒体询问台日渔业会谈二次预备会议即将举行,外交部此时公布保钓影片,恐影响双边会议进行与关系;林永乐表示,希望与日本之间的渔业议题在近期内进行下一回合预备性会议,双边关系有正面发展。

他说,政府希望透过影片让民众了解历史,并非影响台日之间合作,希望双边未来有更进一步与正面的发展。

林永乐表示,台日关系非常密切,过去几年双边合作项目与关系进展令人重视,在教育与经贸等许多实质合作方面持续成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