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组织:大马士革爆炸造成至少83人死亡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 (美国之音电) 一个流亡国外的叙利亚人权组织说,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发生一系列爆炸,造成至少83人死亡,其中60多人在叙利亚执政党复兴党总部大楼附近的爆炸中丧生。

据称大多数遇难者是平民,其中包括附近学校的很多儿童。有报导说,17名死者是叙利亚安全部队成员。

叙利亚人权瞭望台星期五说,星期四的爆炸不仅发生在复兴党总部,北部巴尔泽城区也发生三起汽车炸弹爆炸,造成22人死亡。巴尔泽城区是叙利亚安全总部。大多数死者是军人。

这一轮袭击还造成数百人受伤。将近两年来,这是叙利亚首都最血腥的日子之一。

在叙利亚将近两年的暴力冲突中,大马士革的中部城区相对保持平静。

叙利亚官方媒体说,大马士革中部城区的爆炸是恐怖份子对靠近马兹拉区人口密集的地带发动的袭击。电视画面显示血淋淋的烧焦的尸体横躺在大街上。

  • 2013年1月19日,在叙利亚霍姆斯哈米迪亚区,一处被废弃的购物区盖着一层薄薄的积雪。 (Lens Young Homsi)

  • 2013年1月10日,三名叙利亚儿童在霍姆斯端着从被炸毁的建筑废墟里捡起的石头。 (Lens Young Homsi)

  • 2013年1月9日,叙利亚人在雪中走过霍姆斯的古塔区。(Lens Young Homsi)

  • 霍姆斯街头垃圾成堆。(Lens Young Homsi)

  • 2013年1月3日,人去一空的霍姆斯市卡利迪亚区街头的一只米老鼠玩偶。 (Lens Young Homsi)

  • 2013年1月18日,霍姆斯的达布兰环形交叉口空空荡荡。 (Lens Young Homsi)

  • 2013年1月22日,霍姆斯市哈姆拉环形交叉口的雕塑依然挺立。(Lens Young Homsi)

  • 2013年1月30日,在霍姆斯市古赛尔区的萨阿德·阿拉·贾布里街所见到的破坏景象。 (Lens Young Homsi)

  • 2013年1月26日,叙利亚男孩在霍姆斯的波斯坦·德万街奔跑。 (Lens Young Homsi)

  • 2013年1月6日,在叙利亚霍姆斯的米玛斯街见到的破败景象。(Lens Young Homsi)

  • 战火与炊烟:1月4日,叙利亚霍姆斯市一户人家在烙饼。 (Lens Young Homsi)

  • 2013年1月4日,在叙利亚霍姆斯的古赛尔区所见到的毁于政府军炮击的公寓楼。(Lens Young Homsi)

  • 2013年1月22日,在叙利亚霍姆斯市古塔区一处检查哨卡看到发生在不远处的轰炸。 (Lens Young Homsi)

/**/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