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囊团抨击阿尔伯塔省政府挥霍220亿加元

【新唐人2013年2月22日讯】 近日,著名的独立非党派智囊团弗雷泽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公开的一项新的报告显示,阿尔伯塔省政府自2005年来由于政府开支与人口增长和通货膨胀脱节,已浪费了220亿加元的资金。

弗雷泽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阿尔伯塔省失去220亿加元的机会》(Alberta’s $22-Billion Lost Opportunity)作者麦克(Mark Mike)指出:“阿尔伯塔省近年来的开支就好比一个工人每年都获得一笔可观的圣诞奖金。”

麦克研究了阿尔伯塔省2005-06财政年度和2012-13财政年度的预算,得出的结论是历届政府虽然讨论过控制开支,并应该为波动的能源价格做长久计划,但从未付诸行动。不断增长的项目开支与通货膨胀率及人口增长严重脱节,留下的是不断膨胀的赤字。麦克的研究显示,在通货膨胀和人口增长率的影响下,阿尔伯塔省项目开支从2005-06年度的人均$9,594加元上涨至2012-13年度的人均$10,526加元。

如果阿尔伯塔省政府自2005年以来根据通货膨胀和人口增长而限制项目支出,省政府会节省221亿加元的资金。仅在本财政年度,如果2005年以来根据通货膨胀和人口增长率来做计划,项目支出也能省下36亿加元,省政府每年预算也会盈余,即使在2008-09年度的衰退时期。

“其实已经有数名经济学家多次警告多省政府根据经济繁荣时的盈余来做预算的危害,”麦克表示,“而忽视这个建议的后果就是阿尔伯塔省已经连续五年财政赤字,并将延续到第六年。”

一个关键问题是大公共服务部门不愿公开补助成本,不仅是政府直接雇员,还有项目成本的开销比例。麦克指出,安省公共服务改革委员会(Commission on the Reform of Ontario’s Public Services)估算劳动力成本约占安省政府项目成本的一半。

麦克说,“假设阿尔伯塔省劳动力成本也占政府项目开支的一半,就会很容易看出哪里的支出在不断膨胀,特别是给教师、护士的慷慨薪金及2007年政府承担教师养老金1/3的开销的协议。”

麦克指出,如果阿尔伯塔省政府想认真解决收支平衡的问题,应该考虑以下建议:
. 每年提供与省政府开支相关的大公共部门的补助开销估算
. 以审查私营部门补助的有关审查公共部门补助开销
. 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开销不再增加,补偿过去超过通货膨胀和人口增长的开销。
. 承诺未来项目开销与通货膨胀和人口增长保持一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