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IS估首季食品产值减7%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22日电)食品所ITIS计划估计今年首季台湾食品业产值为新台币1382亿元,较上季1487亿元季减7%。

食品所ITIS计划上午发布“2012年第4季及全年我国食品产业回顾与展望”,报告中发表上述看法。

报告说,台湾食品厂商对于巿场与新产品的投入仍相当热络。

根据食品所2012年11月针对台湾食品厂商进行的新产品开发意愿调查,9成2的台湾食品厂商未来仍有开发新产品的意愿,健康及保健特色食品开发仍是重点。

报告说,台湾食品加工用原料多依赖进口,国际原物料价格波动压力及汇率变化,将拉升经营复杂度。

报告表示,虽国际原物料价格上扬的现象首季较为停歇,但国际原物料价格波动加速,未来食品产业成本上扬的压力与隐忧仍在;加上2013年国际景气未明朗等问题,可能影响民间消费力。

报告估计,台湾食品业今年的产值为5969亿元、年增2.4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