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IS估首季食品產值減7%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22日電)食品所ITIS計劃估計今年首季台灣食品業產值為新台幣1382億元,較上季1487億元季減7%。

食品所ITIS計劃上午發布「2012年第4季及全年我國食品產業回顧與展望」,報告中發表上述看法。

報告說,台灣食品廠商對於巿場與新產品的投入仍相當熱絡。

根據食品所2012年11月針對台灣食品廠商進行的新產品開發意願調查,9成2的台灣食品廠商未來仍有開發新產品的意願,健康及保健特色食品開發仍是重點。

報告說,台灣食品加工用原料多依賴進口,國際原物料價格波動壓力及匯率變化,將拉升經營複雜度。

報告表示,雖國際原物料價格上揚的現象首季較為停歇,但國際原物料價格波動加速,未來食品產業成本上揚的壓力與隱憂仍在;加上2013年國際景氣未明朗等問題,可能影響民間消費力。

報告估計,台灣食品業今年的產值為5969億元、年增2.4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