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盼与印尼缔结全面经贸关系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22日专电)欧洲联盟驻印尼大使威尔森指出,欧盟印尼第二大投资对象,双方若缔结全面经贸关系,可增加印尼对欧盟出口90亿美元,届时欧盟也将成为印尼首要投资对象。

威尔森(Julian Wilson)日前参加在雅加达举行的全面经贸关系推广论坛时预估,印尼经济将在5年内加倍成长,不过这样的成长只有印尼通过与欧盟缔结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CEPA)的情形下,才能为印尼经济再创造63亿美元的附加价值,推动印尼经济成长。

威尔森指出,目前总共有1100家欧盟企业在印尼雇用约110万名员工,欧盟和印尼缔结CEPA后,预料这些数据会逐渐增加。

他表示,欧盟是印尼第二大投资对象,双方若缔结CEPA可增加印尼90亿美元出口,届时欧盟也将成为印尼首要投资对象。

威尔森指出,欧盟对亚洲投资1300亿欧元总额中,印尼仅吸收1.6%,他希望印尼通过与欧盟的CEPA,以期能与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泰国等邻国竞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