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荷沦奴工 陆男被迫睡臭笼子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中央社海牙21日法新电)荷兰检察官表示,1名中国大陆厨师有1年时间,被迫睡在阿姆斯特丹餐厅的肮脏笼子里,还得在奴隶般的环境下工作。

根据法院文件,这名厨师“以最糟糕的方式被剥削”。中国餐厅52岁的女老板及另外4名嫌疑人正因涉嫌人口走私而受审,这名厨师的境遇因本案曝光。

“受害者受到胁迫,必须在极糟糕的环境下工作”,还要在阿姆斯特丹及东部城市阿纳姆(Arnhem)的中国餐厅间来回奔波。

检察官说:“他们不允许这名男子去看医生,男子必须睡在阿姆斯特丹餐厅的笼子里,并受到视讯监控。他去年都待在这个发臭的笼子里,并不时想起遭毒打的恐怖回忆。”

根据检察官说,受害男子工时很长,“银行账户被嫌疑人盗用”,几乎是做白工。

“他流落异乡好几个月,身上没钱也不会讲当地语言。这起案件是1名极其孤独、遭剥削且绝望的男子。”

餐厅老板被求处20个月刑期,另外4名嫌疑人则被求处10至15个月刑期。

受害的中国籍厨师2007年底来到荷兰,在多家中国餐厅担任厨师。

官方数据显示,荷兰人口贩运的案件近年来攀升,2011年有605件,去年的数据尚未发布。(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