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喊饿 跳绳可降食欲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花几分钟跳绳不仅是保持苗条的好方法,还能遏制胃口。新研究显示,跳绳是遏止饥饿感的最佳方式之一,进而达到减少卡路里摄取的目的。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研究受试对象参与哪类运动最能对抗饥饿感的结果显示,跳绳数分钟带来的功效比骑单车佳。

跳绳是极佳的有氧运动,这是科学家首次证实跳绳对止饥有强大功效。

不少运动都能遏止饥饿感产生,但科学家认为其中有部分运动更为有效。

日本早稻田大学体育学系研究人员认为,跳绳时身体肌肉与关节不停遭遇来自地面的冲击,这种重量训练运动是减少卡路里摄取的最有效方法。

他们的理论在于,跳绳或跑步等迅速“上下”移动的载重运动,会影响肠道运作,且可能妨碍刺激胃口的荷尔蒙分泌。

研究发现,比起骑单车,受试男性跳绳后比较不感到饥饿;但与什么都不做相比,这2种运动都能降低食欲。研究结果发表于“食欲”(Appetite)期刊。(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