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迷你行星 太阳系外现踪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佛州卡纳维尔角20日路透电)科学家今天表示,天文学家在太阳系外发现1颗迷你行星,体积在太阳系外超过800颗已发现行星中堪称最小。

这个名为Kepler-37b的行星,位于天琴座,距离地球210光年,和另2个行星绕着一颗与太阳类似的黄色恒星运转。1光年约10兆公里远。

行星体积愈小就愈难察觉。

研究约15万个类似太阳恒星光芒的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太空望远镜,同一时间发现Kepler-37b与它的2个姊妹行星。

Kepler-37b距绕行恒星的距离,比地球距离太阳还要近10倍左右,因此表面温度达摄氏427度。

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天文学家福特(Eric Ford)表示:“这颗特殊行星压根无法居住。”

水星是太阳系中距离太阳最近的行星,因此科学家将Kepler-37b喻为迷你水星。(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