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奥纳多入戏深 流血玩真的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21日电)演员李奥纳多在电影“决杀令”中饰演残暴富少爷,一场戏他太激动而意外砸破酒杯,当场血流不止,却因太入戏毫无自觉。

童星出身的李奥纳多(Leonardo DiCaprio)出道就一鸣惊人,年纪轻轻就深获不少影坛大腕级导演的青睐,却一直没有和导演塔伦提诺(Quentin Tarantino)交手,这次他得知塔伦提诺将开拍“决杀令”的消息,便指名要演片中让人恨得牙痒痒的大坏蛋,证明自己多元的演技实力。

李奥纳多在“决杀令”中饰演个性变态残暴的南方庄园富少,由于故事背景发生在美国内战前,所以他的角色除了不人道的欺压黑奴外,还热衷于残暴的格斗竞赛,将黑奴视为斗犬畜牲般对待。

而塔伦提诺强调写实暴力风格,也让李奥纳多数度NG演不下去,最后他为了不拖累剧组,只好把其他演员杰米福克斯(Jamie Foxx)、山谬杰克森(Samuel Jackson)当空气,见了面也不打招呼直接走开。

李奥纳多说,当时杰米福克斯以为他耍大牌,殊不知若不这么做,他哪能逼自己说出那些充满种族歧视的字眼,羞辱眼前这些杰出资深的黑人演员。

李奥纳多在片中让自己彻底坏到骨子里,有场戏还因太投入而意外砸破酒杯,却因入戏太深毫无自觉,手掌血流不止还继续拍摄。

他表示,他看到对手演员克里斯多福瓦尔兹(Christoph Waltz)的表情,才知道自己受伤了,没想到导演也没喊卡的意思,所以他们就当没受伤一直拍下去。

李奥纳多表示,还好最后导演有把这段流血画面剪到片中,这让他看起来更像个杀人不眨眼的变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