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奧納多入戲深 流血玩真的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1日電)演員李奧納多在電影「決殺令」中飾演殘暴富少爺,一場戲他太激動而意外砸破酒杯,當場血流不止,卻因太入戲毫無自覺。

童星出身的李奧納多(Leonardo DiCaprio)出道就一鳴驚人,年紀輕輕就深獲不少影壇大腕級導演的青睞,卻一直沒有和導演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交手,這次他得知塔倫提諾將開拍「決殺令」的消息,便指名要演片中讓人恨得牙癢癢的大壞蛋,證明自己多元的演技實力。

李奧納多在「決殺令」中飾演個性變態殘暴的南方莊園富少,由於故事背景發生在美國內戰前,所以他的角色除了不人道的欺壓黑奴外,還熱衷於殘暴的格鬥競賽,將黑奴視為鬥犬畜牲般對待。

而塔倫提諾強調寫實暴力風格,也讓李奧納多數度NG演不下去,最後他為了不拖累劇組,只好把其他演員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山謬傑克森(Samuel Jackson)當空氣,見了面也不打招呼直接走開。

李奧納多說,當時傑米福克斯以為他耍大牌,殊不知若不這麼做,他哪能逼自己說出那些充滿種族歧視的字眼,羞辱眼前這些傑出資深的黑人演員。

李奧納多在片中讓自己徹底壞到骨子裡,有場戲還因太投入而意外砸破酒杯,卻因入戲太深毫無自覺,手掌血流不止還繼續拍攝。

他表示,他看到對手演員克里斯多福瓦爾茲(Christoph Waltz)的表情,才知道自己受傷了,沒想到導演也沒喊卡的意思,所以他們就當沒受傷一直拍下去。

李奧納多表示,還好最後導演有把這段流血畫面剪到片中,這讓他看起來更像個殺人不眨眼的變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