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火星含灰岩石 好奇号揭面纱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法新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今天表示,火星探测车“好奇号”先前取得火星岩石内部样本,并发现在火星铁锈色地表下取得的粉末,其实是浅灰色。

好奇号(Curiosity)样本系统科学家霍洛维兹(Joel Hurowitz)说:“我们一般认为,火星上遍布生锈的橘红色,但团队发现钻探行动取得的样本有别以往认知,因此让我们非常兴奋。”

他在NASA位于加州巴沙迪纳(Pasadena)的喷射推进实验室(JPL)记者会表示:“岩石会变成橘色,通常是因为岩石中的铁经过某种氧化过程。”

NASA本月稍早表示,好奇号成功取得火星样本,这也是人类首度取得其他行星内部的岩石样本。

NASA科学家说,进一步研究这些样本后,火星岩石的颜色也许可以透露一些火星历史和组成的有趣线索。

霍洛维兹告诉记者:“这些粉末可能蕴含部分线索,显示在这些没有经过让岩石变成橘红色的氧化过程的样本中,铁所扮演的角色。”

团队计划让好奇号利用自身仪器,检验并分析这些样本。(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