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安App 电信展可体验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1日电)为使民众了解所在环境辐射、国内核能电厂管制动态,原能会建置核安即时通App应用程式,并在“2013年台北电信暨智慧生活展”现场示范,欢迎民众体验。

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表示,日本福岛事件后,民众高度关切环境辐射及国内核电厂安全,核安即时通App应用程式,整合全台38个辐射监测站,即时更新环境辐射量测数值。

更重要的是,核安即时通扮演灾害即时通报的功能,当危害到人民安全的核安或辐射外泄事件发生时,原能会可立即透过 App推播功能,发送讯息,并标示最近的避难所,以达到紧急疏散与宣导的功能。

为让广大民众注意并更了解核安即时通App功能,原能会于21日登场的“2013年台北电信暨智慧生活展”活动期间,在台北南港展览馆“智慧生活体验馆”现场示范操作。

“核安即时通”App应用软体支援Android 和iPhone手机系统,在各智慧型手机及行动装置可下载使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