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大咖合颁生命科学突破奖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旧金山20日法新电)谷歌(Google)及脸书(Facebook)这两大竞争对手的创办人今天化干戈为玉帛,合力颁发奖金丰厚的首届“生命科学突破奖”,鼓励科学家从事帮助人类延年益寿的研究工作。

谷歌共同创办人布林(Sergey Brin)及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两人带着妻子,和俄罗斯风险资本家密尔纳(Yuri Milner)一同颁发“生命科学突破奖”(Breakthrough Prize in Life Sciences)给11名科学家,每名得主获颁300万美元。

祖克柏说:“普莉希拉(Priscilla,祖克柏的妻子)和我很荣幸能够参与。”

“我们相信,生命科学突破奖可为其他热爱人类者提供一个平台,好让普世大众都能够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这个非营利基金会的设立宗旨,是鼓励突破性研究,将由苹果公司(Apple)兼基因科技公司(Genentech)董事长李文生(Art Levinson)担任主席。

李文生表示,他相信,突破奖将让医学界杰出人士更加受到重视,也希望有助促进医学创新。

祖克柏、密尔纳及布林的妻子沃洁希奇(Anne Wojcicki)将担任基金会董事。他们也同意日后每年颁发5座突破奖,每名得主的奖金为300万美元。

今年许多得主都专注于癌症研究。今年的突破奖得主也同意加入委员会,遴选未来有资格获表扬的人士。(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