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 赖士葆:政府正面迎战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陈伟婷台北20日电)国民党团书记长赖士葆今天说,他认为政府现在将“正面迎战”核四议题。民进党团说,将力推非核家园推动法草案。

中国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表示,没有核安,核四就不会商转一直是国民党主张,但在其他核能电厂不延役情况下,因应电力需要,核四一定要先完工,确保安全才会运转。

他说,考量现实状况,核四停工有违约赔偿、工商用电问题,民进党只有喊停工,却没有提出对策,且社会氛围仅有反核声音,应让全民了解正反意见再决定。

林鸿池说,国民党团会全力捍卫核四追加预算,一定要让核四完工,且会督促相关部会加强论述,让民众更了解核四议题。

至于核四公投,林鸿池说,现在谈公投太早,但任何状况“国民党都会面对因应”。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赖士葆说,他认为政府现在对核四的态度是“正面迎战、主动出击、穷极力量、对外说明”。他也建议台电,应该要跟反核团体面对面沟通、辩论,促进民众了解。如果仍然无法达成共识,只好诉诸公投。

民进党团提出非核家园推动法草案,上个会期已排入立法院教育委员会审查,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说,民进党团这会期在教育委员会要排的第一个法案就会是非核家园推动法。

民进党籍立委郑丽君则说,行政院不应继续用错误资讯误导民众,应务实面对核四问题,立即停建、停损。立法院这会期审议台电预算时,将提案全数删除民国102年度核四预算,也绝对反对再追加预算。

郑丽君说,环境基本法在民国91年公告施行,其中明定“政府应订定计划,逐步达成非核家园目标”,但政府行政怠惰、至今都没有提出,教育委员会下会期应该尽速逐条审查民进党的版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