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人民抗议 保加利亚政府辞职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在保加利亚爆发因高昂电价引发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后,总理鲍里索夫(Boiko Borisov)星期三(2月20日)宣布,该国政府辞职。

保加利亚政府在全国大规模抗议后辞职,加入了自2009年年底爆发欧洲债务危机以来,一长串因紧缩计划垮台的欧洲政府。

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在议会上表示,他是在示威民众与警方发生冲突后,做出了这一决定的。

鲍里索夫:“亲爱的同僚们,每一滴血,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个污点。权力不是我们的目标,如果我们要防范人民,我们也不会受益于这种权力。”

他并对议会表示,他不会在有警察殴打示威者的政府工作。

保加利亚是欧盟最穷的国家,星期二全国各地有数十万老百姓上街示威,抗议电费高涨。抗议者与警方发生暴力冲突。

鲍里索夫曾试图安抚民心,解雇了财政部长,并承诺削减电费和惩治外资电力公司,但这些措施未能平息不满。

目前尚不清楚,原来计划今年7月举行的议会选举是否会因为政府辞职而提前进行。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