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保局推行动服务 年金随时查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0日电)劳保局今天表示,政府首创自然人凭证电子签章结合APP推出的“劳保局行动服务”,已推出查询试算功能,供民众下载。

行政院劳工委员会劳工保险局指出,“劳保局行动服务”APP从去年度推出IOS、Android、Windows Phone等3种系统,共有3万8874人次下载。

“劳保局行动服务”第1阶段已推出的服务有:被保险人在劳保局的各类保险异动状态、异动明细、年资,及劳工退休金个人专户核发试算。

劳保局说明,这次再推出第2阶段查询服务,查询功能包括:各类给付案件办理情形、劳保老年给付试算、国保老年年金试算、个人欠费、服务据点相关资讯及预约取件。民众只要透过智慧型手机或平板电脑,都可随时随地查询个人劳动保障相关资讯。

由于“劳保局行动服务”APP提供的查询内容涉及个人资讯,劳保局提醒,为保护个资安全,民众首次下载APP后,须以自然人凭证于劳保局e化服务系统注册,取得账号密码,并完成行动装置的认证,即可随时查询个人相关资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