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曝光中共军方驻上海的“黑客大楼”

【新唐人2013年2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近年来不断传出中国黑客入侵海外政商和传媒电脑网路事件,但是中共当局一直都在否认。19日,美媒发文披露美国一间电脑保安公司的报告,直指中国上海一座12层的白色塔楼是中共解放军网路斗士的基地。他们相信中共军队是最近美国发生的一系列高层黑客攻击的幕后操纵者。

61398部队几百至几千人从事黑客行动

美国《纽约时报》19日率先电脑披露保安公司Mandiant长达60页的报告结果,并刊登61398部队总部照片和详细地图。据报导,61398部队总部所在的白色办公楼,位于上海浦东大同路,周围有餐厅、按摩院和餐酒进口公司,是近年中国黑客从网路窃取美国政府部门、企业、组织以至基建设施机密的核心。

报导指,美国情报机构和私营网路保安公司一直有追踪中国约20个黑客集团的活动。有美国情报人员证实说,他们已经对“61398部队”的行为做了多年的跟踪和研究,几乎可以肯定地说,袭击都来自这座12层的白色塔楼。其中一个称为“注释组”(Comment Crew)或“上海帮”(Shanghai Group)。

Mandiant就追踪“注释组”黑客活动六年多,“注释组”袭击涉及的3,000个IP位址,发现逾九成源头来自两组IP位址,位置正在61398部队总部所属社区。Mandiant创办人曼迪亚(Kevin Mandia)说:黑客要么来自61398部队,要么就是世界上对网路监控最严密的人(中共当局)。

这些黑客人数相信有几百至几千人,精通英文和有上乘电脑技术,由2006年起至少向141个机构和企业发动网路袭击,目标多数在美国,少数在加拿大和英国,涉及20个行业,包括军事承包商、化工厂、矿公司、电讯企业和接触到能源网的公司,他们入侵网路窃取密码、科技蓝图、定价文件等机密资料,入侵时间平均一年,最长达四年零十个月。

彭博社早前亦指一名疑为中共军方工作的黑客,向facebook的广告业务搞破坏。

在《纽时》将61398这支解放军网路战部队曝光后,大陆网民人肉搜索,发现这支部队于2004年曾在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招聘硕士研究生,获聘者能加入军队,更获每年5,000元人民币的国防奖学金;2005年则在浙江大学数学系招收两名研究生,公告一旦取录,可享军官待遇。

中共政府依然称没有参与黑客攻击

《纽约时报》周一就此向中共驻华盛顿大使馆提出疑问时,得到中共官员的回答是“黑客攻击行为在中国是非法的,中共政府没有参与黑客攻击”。

中共外交部周二也就此做出反应说,该报告的指控只是基于一些最基本的数据,因此毫无证据可言。同时,中共强调自己也是网路攻击的主要受害者之一,并说其中很多黑客攻击团体都是在美国境内。

而就黑客攻击奥巴马政府的官员责称,美国将在未来数周告知中共新领导人来自中国黑客袭击的惊人数量及手段的高明,它已经危及到中美两国的根本关系。

美国众议院情报主席罗杰斯表示,中国的黑客袭击没有任何停止的迹象,如果美国不做任何表示的话,只能加速来自中国的黑客袭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