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曝光中共軍方駐上海的「黑客大樓」

【新唐人2013年2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近年來不斷傳出中國黑客入侵海外政商和傳媒電腦網路事件,但是中共當局一直都在否認。19日,美媒發文披露美國一間電腦保安公司的報告,直指中國上海一座12層的白色塔樓是中共解放軍網路鬥士的基地。他們相信中共軍隊是最近美國發生的一系列高層黑客攻擊的幕後操縱者。

61398部隊幾百至幾千人從事黑客行動

美國《紐約時報》19日率先電腦披露保安公司Mandiant長達60頁的報告結果,並刊登61398部隊總部照片和詳細地圖。據報導,61398部隊總部所在的白色辦公樓,位於上海浦東大同路,周圍有餐廳、按摩院和餐酒進口公司,是近年中國黑客從網路竊取美國政府部門、企業、組織以至基建設施機密的核心。

報導指,美國情報機構和私營網路保安公司一直有追蹤中國約20個黑客集團的活動。有美國情報人員證實說,他們已經對「61398部隊」的行為做了多年的跟蹤和研究,幾乎可以肯定地說,襲擊都來自這座12層的白色塔樓。其中一個稱為「注釋組」(Comment Crew)或「上海幫」(Shanghai Group)。

Mandiant就追蹤「注釋組」黑客活動六年多,「注釋組」襲擊涉及的3,000個IP位址,發現逾九成源頭來自兩組IP位址,位置正在61398部隊總部所屬社區。Mandiant創辦人曼迪亞(Kevin Mandia)說:黑客要麼來自61398部隊,要麼就是世界上對網路監控最嚴密的人(中共當局)。

這些黑客人數相信有幾百至幾千人,精通英文和有上乘電腦技術,由2006年起至少向141個機構和企業發動網路襲擊,目標多數在美國,少數在加拿大和英國,涉及20個行業,包括軍事承包商、化工廠、礦公司、電訊企業和接觸到能源網的公司,他們入侵網路竊取密碼、科技藍圖、定價文件等機密資料,入侵時間平均一年,最長達四年零十個月。

彭博社早前亦指一名疑為中共軍方工作的黑客,向facebook的廣告業務搞破壞。

在《紐時》將61398這支解放軍網路戰部隊曝光後,大陸網民人肉搜索,發現這支部隊於2004年曾在浙江大學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學院招聘碩士研究生,獲聘者能加入軍隊,更獲每年5,000元人民幣的國防獎學金;2005年則在浙江大學數學系招收兩名研究生,公告一旦取錄,可享軍官待遇。

中共政府依然稱沒有參與黑客攻擊

《紐約時報》周一就此向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提出疑問時,得到中共官員的回答是「黑客攻擊行為在中國是非法的,中共政府沒有參與黑客攻擊」。

中共外交部周二也就此做出反應說,該報告的指控只是基於一些最基本的數據,因此毫無證據可言。同時,中共強調自己也是網路攻擊的主要受害者之一,並說其中很多黑客攻擊團體都是在美國境內。

而就黑客攻擊奧巴馬政府的官員責稱,美國將在未來數周告知中共新領導人來自中國黑客襲擊的驚人數量及手段的高明,它已經危及到中美兩國的根本關係。

美國眾議院情報主席羅傑斯表示,中國的黑客襲擊沒有任何停止的跡象,如果美國不做任何表示的話,只能加速來自中國的黑客襲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