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清标入监 检方:残刑5年多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市19日电)前立委颜清标今天入监服刑,台中地检署晚间表示,颜清标的残刑仍有5年多,刑期届满日为民国107年7月18日。

颜清标下午3时左右由父亲及儿子等多人陪同,到台中地检署执行科报到。颜清标说,他坦然面对司法,也会尽最后的努力为自己争取公道,针对残刑问题,他会向检察官充分说明。

检察官侦讯过程1个多小时,颜清标于下午4时30分坐上囚车向台中监狱报到,编号2218。

台中监狱表示,颜清标情绪稳定,也吃了晚餐沙茶炖鸡、芥菜、排骨汤等。

台中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蔡宗熙表示,颜清标因酒帐等案遭判7年徒刑定谳,因违反枪炮弹药刀械管制条例及藏匿人犯罪已执行1年7月10天,剩下残刑5年5个月,刑期届满日期为民国107年7月18日。

检方表示,法务部矫正署初步推算颜清标共须执行2年10月余天,才符合提报假释的门槛。扣除先前已执行的1年7月又10天,需再执行1年3月余天才符合提报假释的基本门槛。

检方说,如果颜清标对检察官指挥执行有所不服,根据刑事诉讼法规定,可向法院提出异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