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众怒 诺华董座弃千万离职金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苏黎世19日法新电)举国掀起抗议潮后,瑞士制药巨擘诺华集团(Novartis AG)董事长魏思乐(Daniel Vasella)今天说,已同意放弃钜额的离职金

诺华发布魏思乐的声明:“我了解,瑞士有很多人觉得与竞业禁止协议有关的离职金高得离谱,即便我已宣布,会将这笔金额从事慈善活动。”

他说:“这是为何我建议董事会,自己放弃与竞业禁止协议有关的所有给付的理由。”

魏思乐自1996年起担任诺华集团董事长,将于22日卸任。

据最近公开的这项协议,为了使59岁的魏思乐不替诺华的竞争者工作,诺华在未来六年内,每年将付他1200万瑞士法郎(约1300万美元)。

如果他遵守相关条件,六年将获得7200万瑞士法郎。

这笔钜额离职金使瑞士政坛一片哗然,小报“展望报”(Blick)称“极为荒唐”,鼓吹股东权利者则提起法律诉讼。(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